卡 麥 爾
Camael


歷史背景: 
  卡麥爾又名作Chamuel、Kemuel、Shemuel、Seraphiel、Camiel、Camiul、Khamael、Camniel、Cancel和Jahoel。乃仰望神者(He who sees God)之意。在審判日之前,卡麥爾的任務就是向人們顯示自己的業障,並希望能以神的博愛來為諸罪人贖身。 
  卡麥爾是最著名的能天使指揮官。應該是熾天使之一。能天使中出了很多墮天使,亦代表了卡麥爾也以光明天使和墮落天使之姿交互出現。有人將卡麥爾列為神前的七名大天使之一,在生命之樹中也有他的領域。Clara Clement在1898的一本『Angels in Art』中提到與雅各摔角(另一說是拉斐爾)、于喀西馬尼園(Gethsemane)中現身於耶穌前的便是卡麥爾。至於黑暗面的卡麥爾,是地獄的豹形公爵,阻撓摩西領受神的十誡而被消滅。 

形象特徵: 
  卡麥爾在神秘學中是代表邪惡的火星的支配者,公認為是中世紀魔術師的守護天使,傳說當魔術師在施法的時候卡麥爾都會盤旋在其上空保護施法者。由於火星在許多神話中都被視為戰爭之星,因此卡麥爾也成了天界中除了加百列之後無敵的戰神,穿戴著護胸,全身和羽翼都是綠色,頭戴白銀盔。他以Kemuel的名號統領14萬4千名破壞天使、懲罰天使、復仇天使及死亡天使守護著天堂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