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 米 勒
Remiel


歷史背景: 
  或稱”Jeremiel””Jerahmeel”,字意為「神的慈悲-Mercy of God」、「等待復活之日的魂之王」,將人的靈魂引導向最後的審判。『以諾書』指稱雷米爾是背教者的導師,是墮天使之一,對魂魄之事知之甚詳,但也是常侍神前的七名大天使之一,負有傳達七名大天使的指示的責任。這是個十分矛盾的敘述。其事蹟包括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亞述大軍(另一說是米迦勒所為),偽經『巴魯書(Baruch)』中有述其以神的聖像(Divine visions)使亞述王塞納克瑞布(Sennacherib)產生幻視讓巴魯大敗亞述軍,自也打敗了亞述的護國神「巨鷹」尼斯洛克。 
  『以諾書』是雷米勒唯一有記載出現的,其職務乃引導受審判後忠誠的靈魂復活的工作。 

形象特徵: 
  其特技為統轄神的幻視,所謂人們的夢、幻覺都屬於其中,如先知們的「啟示」,這在傳遞神的訊息時非常重要。另外雷米勒還是能操縱雷霆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