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詞 解 釋
                
作者:依黎希恩


回奇幻世界

沉溺於魔道者,便會因魔道而亡----節錄自【十字】

一、逆十字架(Anti Cross 安其˙克羅斯):
(1) 是惡魔崇拜者在邪惡的祭祀儀式中或是施展邪黑魔術時所使用的道具,在顛倒過來的十字架上加進一條有翼蛇,並在蛇頭寫上惡魔數字(註)。
(2) 由來:是為了對基督教的神做出謀反的象徵、故意做出和基督教儀式相反的儀式或冒瀆之儀式而來的,是邪教組織集團的象徵使用;真實情形至今仍是個迷。


二、惡魔拔師(Exor-Cist 耶克索西斯特):
(1) 現在,在羅馬天主教教會中,惡魔拔師(註)所行使得除去惡魔(耶克索西茲姆),必須在規定好的條件下才可施行,也必須在經過教皇的許可和各區司教許可後,有資格的聖職者才能施行。
(2) 此外,惡魔拔師還得時時注意「小心別陷入惡魔的奸計中」
(3) 耶克索西茲姆:由使其逃開、散去的希臘語(Exousia)衍生出來的字。

三、卡巴拉魔法陣(The Magic Circle Of Qabbala 卡巴拉之馬吉克沙克爾):
(1)在希伯來語爭有「口傳」、「傳授」之意,它是指經歷千年以上被傳承下來的有關複合性的哲學和宇宙觀等神祕的祕教思想中最深奧的部份。
在下圖中魔法陣被記錄在『所羅門的小鑰匙』的魔導書(古利摩瓦爾)上,是類似象徵心靈平衡的東洋曼茶羅之物,是在召喚惡魔的所使用的方式之一。
(3) 賽費羅特生命之樹:稱做『賽費羅特生命之樹』的魔法陣可以表現卡巴拉神祕的世界觀,也被使用在解開所有事物秘密得原型概念上。


四、天國之聖文字(Scrip-ture 斯克利普托拉):這是浮現在人體肌膚上,如同血痕般的神諭文字的總稱,要怎麼才會浮現於肌膚上、為何會出現等,目前仍原因不明。
到底有什麼意思?它雖然有「神的聖言」、「神的意志」、「未來之預言」等等的說法,但因其難以理解而無法解讀,所以至今仍是個迷。

五、提拉特古拉曼頓(Tetra-Grammaton 神之名):在魔鏡中浮現而出表示神性的「Iod(優特)、He(海)Vau(瓦烏)He(海)」希伯來語中的四個文字所形成之名IHVH。一般稱之「耶和華」、「雅威」,但因正式發音不明,為了方便,就使用人類能發出的音來表現。

會用這種特殊的圖來記載,乃是因對神的偶像崇拜,卻又犯神所說的『除我以外不可崇拜其它的神』這條罪,所以被禁止。

六、惡魔憑衣體(Demo-niac 地摩尼亞克):是指惡魔附身的人。憑衣則是指活人的身體接受了神、精靈、惡魔、靈魂等超常存在之入,暫時讓出肉體一事。(那乩童也算囉?!)
在這種情況下由靈煤來支配靈之狀態叫PO-SITION。相反的靈支配了靈煤的異常狀態則叫OB-SESSION。

七、聖十字架(Holy Cross 何利˙克羅斯):聖十字架是惡魔拔師在工作中時因畫十字兒出現額頭上的謎之十字架。其名稱、構成材料、性能、威力等等目前一切不明。出現時會伴隨著寫出現,並在額頭上留十字架的痕跡。

八、魔咒之釘(Mag-ic nails 馬吉克˙納爾):
(1) 咒殺所用的工具之一。
(2) 其效力:可用於防止疫病、災禍等護身性使用,亦可用於使厭惡之人死於疾病、意外等攻擊的使用法。
(3) 使用方式:用蠟製的人偶像或是動物得屍體等象徵生物的物質將施法對象的身體一份(如頭髮、指甲、血液等等)或是對方身上帶著的東西封入其中,然後在釘入釘子咒殺。


九、戀物症(Fetishism):是指以崇拜肉體的一部份,藉以獲得性慾上之快樂的異常性愛。原本是指把像野獸牙齒之類的東,拿來崇拜的物體之事。

十、阿斯特拉爾˙歐里歐爾(Astral-Aureole星氣光):又稱「星氣」、「星氣光」等光體。阿斯特拉爾被視為由拉丁文中的星星所衍生而來之詞;歐里歐爾則是指神佛背後會是頸部、頭部所發出的神聖之光 ,俗稱『後光』。
被稱之為靈氣、阿斯特拉爾體、能煤體、精神體等等的心靈體或是靈氣的發光性能源物質之磁場,被視為和天使之翼十分相似。以人類的水準來看,這些物質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形狀和美感。和生命力的波動相同,是覆蓋住肉體的發光性物質,『平常是被卵般形狀』封住,連繫下位的天上界和物質界的神聖之光,神聖之光所集合聚結而形成的是則是討伐惡魔的最後王牌—聖十字架。

十一、阿門(Amen So be it):在基督教中,「阿門」是在禱告完畢在胸錢化十字架所吟唱的詞句;其由來是希伯來語,有「正是如此」、「希望的確能如我所願」 意,在英文中則是「So be it」

十二、亞當初夏娃(Adam And Eve 罪與罰):舊約聖經「創世紀」的天地創造故事中所登場、神最早創造出來的人類男女。亞當在希伯來語中是「人類」的意思;亞當是由塵土;夏娃是由亞當的助骨被創造出來。
當初剛剛被創造出來時以純潔無暇的狀態和神的交流中,享受著所有至福而活下去,可是,他們被撒旦的化身—蛇所誘惑所騙,吃下了神所告誡他們不能食用的智慧之果,因此,神將他門逐出伊甸園,另外,神所給予他們懲罰是:亞當終其一生必須付出辛勞的汗水來換取食物做代價,夏娃則必須背負起生產時的痛苦。

十三、復活節˙彩蛋(Easter Egg 復活節):
(1)復活節是為了慶祝耶穌基督在死後三天復活的日子,亦被稱做復活祭。
它被定在春分之後的下一個滿月的禮拜天,在基督教中,復活節的前一週為受難週;握懷念耶穌基督的受難而過著簡樸的生活,以迎接光榮的復活之日。基督教的聖日「Holy Dasy」定在禮拜天,起源則是由復活節而來。
(2)彩蛋:蛋是生命的象徵,在復活節時,人們會將蛋加以彩繪,當做禮物。在到復活節前得大約6週為「四旬節」因教會在這段期間之初會禁食蛋類,所以復活節彩蛋也有表解禁得喜悅之意

十四、奇跡(Mira-cle 米拉克爾):奇跡是只無法用常識、科學概念來加以說明的神秘•超自然現象。另外,在聖經中被視為「神業」、「記號」。光是基督教中的病痛治癒就有將近百篇左右被記錄下來

十五、畫十字(Cross Oneself 禱告):基督教、尤其是天主教的禱告方式,畫十字的行動,通常是以額頭開始、胸膛、左肩、右的順序移動手。在禱告時、淨神時、駒除惡魔時信徒會畫下十字。但新教中沒有這樣的習慣。

十六、地獄(Hell 海爾):在希伯來語中,地獄叫做「蓋海那」,解釋為「遭受永遠懲罰的場所」。一般認為地獄共有7層,依序分別為:席歐烏爾、破壞、死之影之門、沉默、腹、最下之窟。
地獄約有我們物質界大地的60倍大,在地獄的宮殿中,各有6000的房舍、折磨
罪人的火燄及接盛苦汁的器具,其數有6000個。

十七、十戒(Ten Command-Ments,Decalogue 十戒):在西奈山時,神給摩西的十項戒律。其內容被刻於2塊石板上,此2塊石板又稱為『契約之板』,即倫理規範。耶穌基督以這些教誨為基礎,並和神約定要實踐這些教誨。就基督徒而言,這十戒是決對要遵守的戒律。

十八、多培爾建喀(Doppl-Ganger 死之前兆):在德文裡有「走二重路者」得意思,也就是自己的分身。
仔許多國家裡都有多培爾建喀的傳說,其中大多和死王有關。看見自己的分身,即是死亡已迫近的徵兆,其姿態宛如披上人皮一般,因此一但它遇上了人類,就會化成和他相遇之人一模一樣。

十九、奈特梅亞(Night-Mare 夢魔):在西歐,當地將奈特梅亞視為一種惡魔,指沙丘巴思、伊丘巴斯。
它會在人類睡著後跨騎在人的身上,使人無法安眠,做惡夢。不過,奈特梅亞不會對人類做出超過這類程度的危害。
它還有另外的含意梅亞(Mare)可將其解釋為「馬」,也就是說奈特梅亞亦可解釋為「馳騁於黑暗中之馬」。

資料參考自【十字】


一、『魔法圓』通常在魔法陣的外圍大多是一個圓圈,它的用意可能是用來代表月球之圓或是地球之圓,也是魔法的通道。

二、『星星』在魔法圓之中都有會一個星星,大多以五角星、六角星為主……
五角星-可能是屬於儀式用途,分別用來代表風、火、水、土、神靈(或是惡魔)而朝上的星星是屬於神靈儀式,朝下的星星是惡魔儀式
六角星-猶太人的象徵,也是猶太人宗教常用的星星,他們稱為『大衛杜比』之星,而有人也稱六角星為『所羅門之鑰』,在『所羅門之鑰』一書中,曾提到可以召喚出36位至49位惡魔、魔獸等而它也是由六個具有代表性(每一種都有它的符號)的三角形圍成的六角星,它的排列方式不同,召喚出來的魔物也不同,以這個方式可以算出『6*5*4*3*2*1-6=120』約有120種公式。

『符號』每一個魔法陣正中央的符號皆不同,而那個符號大概是要召喚的惡魔、神靈、或是某種代表吧

『文字』有時我們可以在比較高級的魔法陣中看見一些環繞在魔法陣中的文字,而這些文字通常用來讚美該神祇、惡靈或是特別意思,像是「您是偉大的神」「至高無上的神」「請賜給我力量」等之類的句子

轉載自 [女巫魔法森林]


回奇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