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思女神與蟬

  很久很久以前,在繆思女神還沒有誕生的時候,蟬也是人類。繆思女神是九個姊妹,她們專門管理天上人間一切美好的事物。有的管繪畫,有的管音樂,有的管愛情,有的管哲學,有的管舞蹈。繆思女神的其中一個,作了一首美妙的歌曲。蟬很喜歡這首歌,每天盡情的唱,就像著了迷似的唱個不停,連飯也不肯吃,覺也不想睡。最後唱得整個人恍恍惚惚的,終於連自己的生命也拋棄了。

  繆思死神對於蟬這樣為音樂而死,心裡十分感動。同時也為了酬謝蟬對音樂的愛好,就把蟬變成一種可以死而復生的昆蟲。從那時候起,蟬就成為繆思女神的忠實特使。牠們既不懂得什麼叫做飢餓,也不懂得什麼叫做疲憊。牠們一生下來就在樹上不停的唱歌,一直唱到死為止。

  牠們死了之後,就去向繆思女神報告人間的一切。牠們當中報告有關舞蹈的,就可以得到專門管舞蹈的特普西可兒女神的愛。報告有關愛情的,就可以得到愛拉脫女神的愛。報告有關哲學的,就可以得到繆思女神中最年長的卡莉歐碧女神的愛。報告有關音樂的,就可以得到烏拉妮雅女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