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波賽頓的兒子歐壯士與厄菲亞特士

  歐壯士與厄菲亞特士是海神波賽頓的兒子,他們是雙胞胎。至於他們的母親,有人說是伊菲梅蒂亞,有人說是卡娜絲。他們從小就有著想擊敗神明的夢想。他們囚禁了戰神阿瑞士,把他用銅鍊綁起來,奧林帕斯眾神便派狡猾的使神荷米斯去搭救阿瑞士,荷米斯就趁著晚上把他偷偷放出監牢。

  後來兩個傲慢的青年更大膽了,他們說以前巨人族曾把奧撒山堆在佩連山上,現在他們要把佩連山堆在奧撒山上,量一量天到底有多高。眾神對於他們的狂妄態度已經忍無可忍,宙斯也準備好雷霆要打他們,他還沒出手,波賽頓就跑來求情,說他保證好好管教兩個兒子,請宙斯手下留情。宙斯答應了,波賽頓也遵守諾言。雙胞胎不再向天庭挑戰,波賽頓很開心,卻沒想到他們其實另有別的計劃。

  歐壯士認為劫走天后赫拉是有趣的冒險,厄菲亞特士則愛上了女神阿蒂蜜絲,不過這也許是他的錯覺,因為兩兄弟感情很好,也只關心對方,他會愛上別的人實在是不太可能。他們抽籤決定誰先行動,結果命運選中了厄菲亞特士。他們在山中和樹林間尋找阿蒂蜜絲,最後他們在海灘上找到了她,她正要向大海走去。阿蒂蜜絲知道兩兄弟的壞主意,也知道該怎麼懲罰他們。他們跳過去追她,她在海上凌波行走,波賽頓的雸子也有這種本事,他們輕輕鬆鬆的追上去。

  她將兩兄弟引到林木蒼蒼的納索斯島,眼看他們就要追上她了,可是一轉眼間,阿蒂蜜絲就消失了蹤影。只見到一頭迷人的白色母鹿跳進森林,他們一看,頓時忘了女神,馬上就跑去追漂亮的白鹿,白鹿在密林中失去了蹤影,他們分頭追,增加得手的機會。突然間,他們同時看見那隻白鹿豎著耳朵站在林中空地上,卻沒看見自己的兄弟站在另一邊的樹叢中。他們擲出標槍,武器穿過空地,進入樹叢擊中了目標。兩個魁武的青年被彼此的標槍刺穿身體,應聲倒地,他們各自殺了親愛的人,也死在親愛的人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