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蜜特的故事

  她在尋找被冥王黑帝斯擄走的女兒波瑟芬時,曾經離開奧林帕斯仙境,易容住在人間,沒有人認出她來。

  她來到愛柳西斯鎮,坐在路旁的一堵牆邊。她遇上了到井邊取水的四姊妹,四姊妹見她衣衫破爛,孤苦無依,便邀她到家裡作客。

  四姊妹的母親請狄蜜特坐下。狄蜜特發現了那位母親懷中有一個孩子,便要求想要幫忙照顧這個孩子。狄蜜特餵這個孩子吃仙糧,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卻把孩子放在火上烘烤,她要把這孩子身上的凡胎俗骨,一起燒去,好使他長生不老。一天夜裡,那個母親偶然從狄蜜特的房間旁邊經過,看見了她的愛兒赤身裸體的被放在火焰上烘烤。她大叫一聲,直衝進房裡,把孩子從火焰上搶了下來。火焰立刻熄滅了,孩子也冷得不停的發抖。

  狄蜜特大怒,站起身來說道:「我本來不打算說穿,現在只好露出我的真實身分來。我是女神狄蜜特,我會做出燒死人家孩子的事來嗎?!我是用聖火使妳的孩子長生不老,被妳一打擾,這孩子就失去了成神的機會了。不過,他在我懷裡抱過睡過,聽過我的催眠曲,儘管不能成神,還是可以得到世間最高榮譽的。所以,妳應該在這裡興建一所神殿,好替大家祝福,也替妳的孩子祝福。

  那母親早已嚇得面無人色,跪在地上半句話也說不出來。狄蜜特一看到那孩子走近她身邊時,依依不捨的凝望了一會兒,最後,她下定決心離開,踏上了尋找女兒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