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

死人王國由黑帝斯和其妻泊塞芬統治。一般常用他的名字來稱呼陰曹地府。史詩《伊利亞德》說陰間位在地球的幾個秘密地點下面。《奧德賽》中通往陰間的道路在大洋河對岸,越過世界邊緣。後來詩人的作品中,由地球進入地府有很多不同的路線,都經過洞窟和深湖。

「地獄」「黃泉」是地府的兩個區域,「地獄」比較深,是大地諸子的牢籠。

「黃泉」是人死後通過的地區。不過通常兩者沒什麼差別,都用來代表整個陰間,「地獄」尤其常見。

荷馬的作品中,陰間很模糊,是鬼魂居住的空幻地帶。那邊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

幽靈的存在彷彿一個悲慘的夢。後來詩人把死者的世界描寫得越來越清晰,說那是惡人受罰,善人壽賞的地方。

下地府的路通到苦惱河注入悲嘆河的地方。有一位名叫查融的老船夫載陰魂度河到對岸,地獄的鐵石大門就在那裡。唯有死後唇上放了買路錢正式下葬的陰魂,查融才准他們上船。

長著三個腦袋和一條龍尾的地獄犬(Cerberus)坐在大門邊守衛,牠讓所有陰魂進去,卻不許人出來。每個人到了陰間,先被帶到三位判官,拉達曼策斯Rhadamanthus麥諾斯Minos阿伊克斯Aeacusau面前,他們判定壞人永遠受折磨,好人到一個名叫「極樂淨土」的福地去。

 

冥王普魯陀(黑帝斯)的宮殿在這大片區域的某一個地方,除了說宮殿有很多門,擠滿無數賓客外,沒有作家描寫過它。它四周是又冷又暗的荒原,以及開著長春花的草地。

 

陰間的神祇 

復仇女神Erinyes---她們大抵在世間追逐罪人。她們毫不留情,卻很公正。她們通常有三位:一個是啼西風Tisiphone,一個是米蓋拉Megaera,一個是阿勒陀Alecto

睡神Somnus和他的兄弟死神住在陰曹地府,夢也是由那兒降臨人間的。夢幻通過兩個門,走角質門的是真夢,走象牙門的是假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