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斯女神與白貓

  有一隻白貓,住在一座大宅院的走廊邊。這隻白貓喜歡在黃昏的時候,依偎著迴旋的廊柱,望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個俊美的青年從宅院門前經過。他那瀟灑的身影,每一回都深深的吸引著白貓。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白貓發現自己竟然已經愛上了那個青年。

  有一天,白貓終於決定,鼓起勇氣向那位青年表示愛意。天剛剛亮,白貓就迫不及待的打扮起來。牠把自己最引以為傲的一身白毛舔了又舔,順了又順,滿心期待著黃昏的來臨。

  太陽漸漸的下山了,那個熟悉的身影正朝著宅院走過來。白貓立刻興奮的躍上了宅院的大門,展現出最美麗的一面,並且用最溫柔的聲音呼喚那位青年。一切就像往日一樣,那個青年依舊是匆忙的從宅院門前走過,連腳步也不曾放慢下來。事實上,整條街道依然是行人穿梭往來,根本沒有任何人留意到有這麼一隻貓。

  白貓「砰」的一聲從階梯上摔了下來。牠傷心極了。「唉,誰教我是一隻貓呢!」白貓非常痛心的嘆息著,「假如我是一位美麗的少女,那該是多麼幸福啊!」

  就在牠自怨自艾的時候,牠忽然興起了一個念頭:「啊,我何不到愛神維納斯的神殿去祈求呢?說不定她會幫助我完成心願。」白貓千里迢迢的來到了維納斯女神的神殿,哭著向女神請求幫助。女神聽見了白貓的哭訴,既同情牠的遭遇,也被牠的癡情所感動,於是答應了牠的請求,把牠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少女。

  變成了少女的白貓,又回到昔日的宅院,滿心歡喜的再次期待著黃昏的來臨。在金黃色的暮色裡,另牠朝思暮想的身影又出現了。少女輕柔的叫喚著。青年停下了腳步,緩緩的轉過身來......

  「哇,多美麗的女孩兒!」青年心頭一楞,「白嫩的皮膚,輕盈的身影,還有那銀鈴般的聲音......」青年竟然一眼就愛上了眼前的少女。從那天起,他們常常相約一起到各地去玩,一起談天。後來他們終於結婚了。

  儘管維納斯女神已經完成了白貓的心願,但是她仍然想看這隻已經變成了人的貓,究竟能不能真正的過著人的生活。一天晚上,青年和他心愛的妻子正手拉著手,在房裡愉快的談天。這時候,女神悄悄地在少女面前放出了一隻老鼠。

  本來和丈夫談天談得正高興的少女,這會兒突然看見房間裡出現了一隻老鼠,忍不住撇開了丈夫,立刻從椅子上一躍而起,對著地上的老鼠猛撲過去。維納斯女神眼看著白貓雖然擁有少女的外貌,卻無法根除本性,就在少女緊捉著老鼠,正要送入嘴裡的那一剎那,又把牠變回一隻白貓。

    其他關於維納斯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