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納斯的故事變成秋牡丹的少年

  背上長著翅膀的小愛神丘比特總是帶著兩隻箭,一枝金箭,一枝鉛箭,當他去看他母親維納斯的時候也帶著。有一天,他那隻金箭不小心在維納斯的胸口輕輕的刺了一下,丘比特自己並沒有察覺到,就離開母親走了。只要被這金箭刺到的人,就會愛上受傷後最初看到的人,連女神也不例外。

  維納斯就愛上了一個身穿獵裝,在森林李東奔西跑的少年奧德尼斯。

  從此之後,維納斯只和奧德尼斯在森林裡打獵,或駕著馬車到處馳騁。維納斯知道奧德尼斯喜歡狩獵,便警告他不可以獵取兇猛的野獸,但是女神一離開,奧德尼斯就忘了她的告誡。他看到一頭野豬從樹叢間跑了出來,他立刻彎起弓,一箭射向那頭野豬。野豬受了傷,瘋狂的向奧德尼斯撲了過來。他急忙拔腿就跑,可是野豬依然追上他,奧德尼斯就這樣被野豬的尖牙刺死了。

  維納斯似乎聽見了他的最後慘叫,急忙趕了回來,一眼就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奧德尼斯。她傷心欲絕,抱著奧德尼斯失聲痛哭。

  後來在奧德尼斯死去的地方開出了一種色彩鮮豔的花來,名叫秋牡丹。不過這秋牡丹和奧德尼斯一樣,生命很短,在秋天時開放,過不了多久便枯萎了。

   其他關於維納斯的故事